首页 > 文件法规 > 政策解读

《关于印发全市商务系统今冬明春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2021-12-01    

《通知》出台的背景

为认真贯彻临汾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2021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关于近期多起燃气事故有关情况的通报〉的紧急通知》、《关于转发〈全省商住混合体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根据山西省商务厅《关于印发全省商务系统今冬明春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在全市商务系统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为推动全市商务系统持续稳定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通知》主要内容

(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一是健全完善党委(组)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纳入中心组理论学习内容。二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为重点,带动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重点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我市实施细则,建立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情况;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等情况。

)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要在属地政府的领导下配合有关部门指导督促辖区内商贸流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提高预防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商场超市、餐饮住宿、二手车拆解企业、加油站等重点场所的内部安全防范制度是否健全、管理是否规范,是否存在安全培训和演练不到位等问题。

(四)局机关各科室对自己所分管行业做到业务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指导督促所分管行业特别是商场超市、餐饮住宿、二手车拆解企业、加油站等重点场所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五)各单位内部安全隐患、消防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办公场所、自办食堂、出租房、老旧小区等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是否到位。

相关文件:关于印发全市商务系统今冬明春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商务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