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件法规 > 通知公告

临汾市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产能发展预警公告

2023-03-13    

一、市年总拆解产能

 2022年末,全市机动车保有量101.46万辆,按照国家推荐性标准,地区年总拆解产能按当地机动车保有量的4%5%设定,市年总拆解产能应为4-5万辆左右

二、报废机动车实际回收数量

据统计,2020—2022市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量分别为3784辆、2079辆和2512辆。

三、现有及在建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情况

目前,全市在营有资质企业3家,分别是山西聚升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临汾市益富康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临汾东屹信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年拆解能力合计2万辆;需要重新资质认定的老企业2家,年拆解能力合计2万辆。全市年总拆解产能共4万辆。

四、产能过剩预警

根据市近几年报废机动车实际回收情况,现有及在建企业产能已接近饱和,为避免盲目投资、重复建设,造成资源浪费,现对该行业提出产能过剩预警。请拟投资该行业的企业和个人,认真研究行业发展现状,统筹考虑机动车保有量、上下游产业链衔接等因素,注重防范风险,谨慎投资。

临汾市商务局  

202339日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商务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